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主城周末有阵雨 最高温度32℃最低26℃

2009年08月01日1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主城周末阵雨

  最高温度32℃

  朱阳夏

  今日我市东北部和西部部分区县有暴雨,3日~5日降雨更猛

  本报讯 (记者 朱阳夏)据市气象台预计,今日,我市东北部和西部部分区县有大雨或暴雨出现。

预计3日至5日,我市西部、中部和东北部还将有一次更加明显的大范围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主城区有阵雨,26℃—31℃。

  防洪同时注意蓄水

  昨天下午,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消息:受高空槽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从昨天下午到今天夜间,我市东北部和西部部分区县有大雨到暴雨(雨量30—80毫米),其中,城口、开县局部可达大暴雨(雨量100—150毫米)。其余地区和主城区有雷雨或阵雨,雨量分布不均,雷雨时伴有阵性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3日至5日,我市西部、中部、东北部还将有一次更为明显的大范围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有关部门请加强防范城市渍涝、小流域山洪、地质滑坡等次生灾害,及早采取措施防范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同时,还请各区县在防洪的同时注意蓄水。

  主城今日阵雨

  昨天0点至17点,我市的城口、大足、潼南等5个区县下起了雨,其余大部地区都以多云或多云间阴为主,全市有28个区县的最高气温在30℃以上。其中有7个区县超过了35℃,排在前三位的是万盛(38.4℃)、云阳(37.1℃)和奉节(36.4℃)。截至昨日17点,主城区最高气温为31.6℃,较前天下滑了4℃,最低气温为28.4℃。

  这个周末雨水多,阵雨随时来袭,市民外出宜随身携带雨具。今天白天,我市西部和中部偏北地区有小到中雨,东北部阵雨转中雨,局部有大到暴雨,其余地区为阴天,最低气温23℃-26℃,最高气温30℃-32℃。今天白天到夜间,主城区有阵雨,最高温度31℃,最低温度26℃。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市中西部地区有阵雨或分散阵雨,东北部有小到中雨,其余地区为阴天或阴间多云,最低气温24℃-26℃,最高气温30℃-33℃。明天白天到夜间,主城区阵雨转中雨,最高温度32℃,最低温度26℃。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