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果蔬行业人工成本远高于欧盟邻国

2009年08月01日1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31日电(记者芦龙军)法国农业部长布鲁诺勒梅尔7月31日对RMC电台表示,法国果农和菜农的主要问题在于生产成本过高,其中采摘及收割人工成本比德国和西班牙等邻国高出许多,政府应当考虑采取措施予以解决。


  勒梅尔说,法国果蔬行业的人工成本在果蔬产品价格中的比重接近50%,这是该行业出现危机的主要原因之一。法国果蔬采摘和收割人员每小时工资为11欧元至13欧元,而德国和西班牙分别只有6欧元和7欧元。

  勒梅尔解释说,法国果蔬业人工成本高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德国和西班牙有相应的优惠政策,例如,果蔬行业的季节工不用缴纳社会分摊金;而且最低工资水平也较低。

  勒梅尔表示,目前法国政府还没找到解决办法,但是政府准备倾听果农、菜农以及相关从业人员的意见。为解决果农和菜农面临的困难,法国农业部近日宣布了一系列措施,允许商家在指定日期扩大营业面积批发果蔬产品。今年9月,法国政府还将成立果蔬行业专门工作小组。

  法国果蔬行业今年遇到极大困难,有利的气候条件使今年法国的果蔬产量大质量好,但市场需求下降导致部分果蔬产品价格下跌、库存大增。此外,东欧市场萎缩导致西班牙果蔬产品大量涌入法国,其在法国市场上的份额超过40%。在出口市场上法国果蔬也遇到困难,在传统的德国和比利时市场上不得不与更便宜的意大利和希腊产品抢市场。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