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证监会受理创业板企业上市申请 登陆时间未确定

2009年08月01日1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35分报道,中国证监会7月26号开始正式受理创业板企业的上市申请,当天共有108家企业递交了创业板上市申请材料。中国证监会昨晚通报了首批创业板申报企业的受理情况。
有关详细内容中国之声连线本台记者王锐。

  主持人:在首批108家递交了创业板上市申请材料的企业当中,一共有多少企业的申请得到受理?

  记者:根据证监会昨晚通报的情况在首批报送的108家企业中,证监会已经向105家企业发出了受理通知书,还有一家企业因为不符合发行条件主动撤回了申请文件,另外有2家企业没有报送补送的文件。

  主持人:绝大多数已经得到受理了,主要是哪些行业和领域,知名的有哪些呢?

  记者:主集中在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环保节能还有现代服务等等这6个行业,应该说比较有创业板的特色。当然这些企业里也包括一些可能运用了高新技术的传统行业,比如也有一些属于现代制造业的公司。总的概括讲,其实就是以前管理层曾经提到的概念,所谓的三高五新,“三高”就是高技术、高成长、高增值;“五新”是新经济、新服务、新农业、新能源、新材料。

  这100多家企业绝大多数是通过了受理,也没法把它完全地都列出来。但是其中也有一些市场知名度比较高的公司,“朗科科技”就是全国知名的U盘闪存技术方面的领先者。另外炒股的朋友都知道“同花顺”,这个软件不仅是电脑上用,手机炒股也有这个软件。另外喜欢户外运动的人也知道“探路者”,是我们国货的一个品牌。另外还有大家熟悉的音乐影视方面的华娱兄弟等等,应该说这些企业还是反映了创意板的特点,都是一些在各自行业内的龙头企业。

  主持人:绝大部分递交申请的企业都得到了受理,他们是不是会同时登陆创业板?还是会分期的登陆呢?

  记者:这个问题大家都挺关心的。但是确实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个合适的答案。因为包括我们采访了一些保荐机构的人士也表示,到底什么时候能够批下来,也要等待。他们能做得除了相应的材料的,比如说将来的一些报送的一些工作,主要还是要等待证监会审核的过程。确实不知道将来是怎么样一个处理的方法。只能确认现在正式收到受理通告的这些合格的企业,下一步就会进入预审的环节里面。

  关于登陆的企业有多少,业内专家也有一些建议,首先一点,第一批的数量不能太少。因为我们知道咱们国家的中小企业的股票一直有一个被炒作的传统,除了各方面要有政策的疏导,还要加强投资者教育。其实还有特别重要的一点,就是创业板企业上市的时候,数量和规模一定要有保证,如果只有十几家比较小的规模的话,业内人士认为无法避免它被爆炒的可能。

  创业板首批正式受理企业榜单出炉 大部分企业得到受理

  中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12分报道,中国证监会7月26日开始正式受理设立创业板企业的正式申请,当天共有108家企业递交了创业板上市申请材料。昨天证监会做了正式的发布有105家企业得到了受理。

  助推中小企业 证监会昨起受理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

  中广网北京7月27日消(中国之声记者王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5分报道中国证监会从昨天(26号)起受理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在受理申请的第一天,一共有38家保荐人,推荐了108家公司申请发行股票在创业板上市。申报现场热情而有秩序,时间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中午不休息。每个项目办理接收材料的过程大概需要10分钟。

  证监会:高效公正审核创业板上市申请

  中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6日表示,接收申请材料只是受理企业上市申请的第一个步骤,证监会将高效、公正地审核创业板企业的上市申请。

  主编在线创业板高风险高回报 需监管有力

  中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32分报道,昨天是国内资本市场里程碑式的一天,因为证监会开始正式接收创业板上市发行申请材料,等待已久的创业板公司和保荐机构可以说是热情高涨,据统计,首日有38家保荐机构申报了108家拟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资料。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