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首批正式受理企业榜单出炉

2009年08月01日1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12分报道,中国证监会7月26日开始正式受理设立创业板企业的正式申请,当天共有108家企业递交了创业板上市申请材料。按照程序,证监会将根据申请材料,在五天内反馈是否受理了他们的申请。
如今5天已经过去,受理情况如何?多少家企业过了第一关,有关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记者王锐。

  主持人:你好,到目前为止有多少家企业的创办申请得到受理,证监会对这个情况是否做了正式的发布呢?

  记者:昨天做了正式的发布有105家企业得到了受理,关于受理的企业数目,应该说在正式公布之前大家都是非常关心的也都在猜。昨天开始陆续也有一些消息出来,比如说有的网站上列出了20几家名单等等,记者们也一直是在证监会求证。但是一直到昨天下班之前,当我询问证监会的时候得到的答复仍然是已经反馈给企业和保荐机构但是不会对外公布。

  后来到了昨天晚上的时候,证监会给记者发了邮件,公布了受理的情况。详细的情况是这样的,在首批报送申请的108家企业中,证监会已经向105家企业发出了受理通知书,另外还有一家企业因为不符合发行的条件,自己主动撤回了申请文件,还有两家企业没有报送补送的文件,已经受理的公司接下来会进入发行审核的阶段。除了首批申报的企业之外,本周里还新增了3家企业报送了创业板发行申请的文件。

  主持人:各家保荐机构是否得到了反馈?接下来他们还将做哪些工作,也就是说如果最终能在创业板上市的话,还要过几道关?

  记者:昨天在没有得到证监会回复之前,我在下午也是询问了一些递交过申请的保荐机构,我问到的几家机构得到的回答是都得到了受理,当时感觉比例是挺高的。有一家券商的副总在电话里对我说,他们首先推荐了两家企业都得到了受理通知。另外他告诉我说,得到受理的企业不是20几家,而是绝大部分。之后证监会公布的情况也印证了他的说法。

  接下来的工作,接受我电话采访的券商高层也表示,他们其实也主要是一个对材料事实的完善和等待工作,因为接下来就是审核进入预审阶段,至于要等多长时间他们也不清楚,因为这要看证监会审核的速度。按照流程是这样的,企业递交材料的那一天假如设为T日,T+5日证监会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在T+20日,也就是从7月26号起20天之内,证监会会向正式受理的企业首次反馈意见。针对这些企业对反馈意见回复的进展,来确定申请材料的封卷和上会的时间。根据行政许可安排,扣除掉企业修改资料的反馈时间,证监会完成审核一家企业工作的最长时间上限是三个月,根据初步的估算,如果一切正常第一批创业板企业可以在10月底或者11月初正式登陆创业板。

  助推中小企业 证监会昨起受理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

  中广网北京7月27日消(中国之声记者王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5分报道中国证监会从昨天(26号)起受理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在受理申请的第一天,一共有38家保荐人,推荐了108家公司申请发行股票在创业板上市。申报现场热情而有秩序,时间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中午不休息。每个项目办理接收材料的过程大概需要10分钟。

  证监会:高效公正审核创业板上市申请

  中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6日表示,接收申请材料只是受理企业上市申请的第一个步骤,证监会将高效、公正地审核创业板企业的上市申请。

  主编在线创业板高风险高回报 需监管有力

  中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32分报道,昨天是国内资本市场里程碑式的一天,因为证监会开始正式接收创业板上市发行申请材料,等待已久的创业板公司和保荐机构可以说是热情高涨,据统计,首日有38家保荐机构申报了108家拟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资料。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