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贾治邦:解决我国生态问题关键在生态文明观念

2009年08月01日1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漠河8月1日消息(记者陆敏)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中国生态文明建设高层论坛上了解到,我国存在着一系列严重的生态问题,对经济社会发展构成了巨大挑战。水土流失面积达356万平方公里,占国土总面积的1/3。
土地沙化面积达到173.97万平方公里,占国土总面积的18.12%。生物多样性锐减,有15-20%的动植物种处于濒危状态,高于10-15%的世界平均水平。湿地大量减少,有36%的天然湿地已经消失,8.5万座水库1/3的总库容被泥沙淤积。旱涝灾害频发,近50年平均每年出现旱灾6-8次,洪涝灾害50次左右,危害越来越大。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中国生态文明建设高层论坛上表示,当前,生态问题已成为制约我国可持续发展的最突出的问题之一,生态产品已成为当今社会最短缺的产品之一,生态差距已成为我国与发达国家之间最主要的差距之一。要通过对生态状况的宣传,让公众感受到形势的严峻性,感到与自己息息相关,就能唤起他们的危机感和责任感。大力发展生态文化,可以引领全社会了解生态知识,认识自然规律,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价值观,可以引导政府部门的决策行为更加有利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可以推动科学技术不断创新发展,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有力地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