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马首相纳吉:100亿信托基金 保留华裔认购30亿

2009年08月01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首相纳吉7月31日推介总值100亿令吉的“一个马来西亚”信托基金;每单位售价为1令吉,从8月5日起开始发售,供18岁以上的大马人认购!

  “根据大马人口的种族比例,这项总值100亿令吉的信托基金分别保留50%给土著、30%给华裔、15%给印裔以及5%给其他种族的大马人民。


  首相表示,“一个马来西亚”信托基金将于8月5日起开始发售,直至9月3日;这意味着之后将全面开放给所有大马人民。

  这是纳吉上任首相100天时,在7月11日当天配合“一个马来西亚”概念所推出的全民信托基金,同时也是他早前宣布的11惠民措施的其中一项。

  此基金将由马来西亚最大的投资机构,即国民投资(PNB)的子公司国民信托(ASNB)管理。

  纳吉:不偏袒任何种族 提供公平机会典范

  首相纳吉强调,“一个马来西亚”信托基金是一项不偏袒任何种族,并提供公平机会予各种族的特别典范。

  他说,透过拥有信托基金,人民除了能提高本身的经济能力,同时也可以借着信托基金把外资输送至本地市场,以协助刺激国家的经济发展。“政府希望通过这些新的基金典范,开拓工作机会予大马人民,同时也促进让国内重要领域提升各自的经济发展能力。”

  首相也提到,“一个马来西亚”信托基金对国民投资来说,是一项重要的里程碑,因为它能在日后管理与国际投资公司相等的更大数额的信托基金。

  为此,他相信国民投资能向此挑战,因为它已成功塑造稳健的品牌,同时也受本地投资者的信赖。

  张盛闻:迈向福利国一大步

  马青教育组主任张盛闻赞扬首相纳吉发放总值100亿令吉的“一个马来西亚”信托基金予国人认购,是大马迈向福利国的一步。

  “以往政府所宣布的优惠都是间接性的,并没有让人民直接受惠,如今政府宣布这项好消息,就表示政府已经有福利国的概念,懂得将国家资产分发给国人。”他是在接受记者电访时,如是指出。

  同时,他也欢迎首相继续推广直接性的利民优惠,让人民感受政府的诚意。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