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出现第三例与甲型H1N1流感有关死亡病例

2009年08月01日1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1日电 香港医院管理局1日公布,1名于7月31日在玛嘉烈医院逝世的男病人,其样本对甲型H1N1流感呈阳性反应。这是香港出现的第三例与甲型H1N1流感有关的死亡病例。

  这名58岁患有严重心脏病的病人,因发烧、咳嗽和气促,于7月30日晚到玛嘉烈医院求诊,当时医生初步诊断他患有肺炎,随即安排他留院。
留院期间,该病人的情况一直严重,需用氧气辅助呼吸。7月31日,病人情况急转直下,心脏停跳,延至31日下午3时54分不治死亡。

  院方微生物学化验室31日晚证实病人早前抽取的样本对新型流感呈阳性反应。院方已呈报卫生防护中心,病例将转交死因裁判官跟进。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1日表示,该病人患有严重心脏病,相信是导致他死亡的主要因素。他说,现在正处于流感高峰期,预计会有较多感染甲型H1N1流感个案出现,长期病患若出现流感症状应立刻求医。

  他还指,目前香港有3600多例新型流感确诊个案,死亡率低于千分之一,较其他地区为低,但呼吁各方仍然要维持戒备状态。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