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重点镇实行户口一元化管理

2009年08月01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1日电(记者梁娟)陕西省7月31日在全省重点镇建设工作会上确定了107个镇重点建设镇。重点镇除将率先实行户口一元化管理外,凡退出承包地和宅基地的当地农民及办理落户的外来人员,实行与城镇居民统一的养老、医疗、事业、工伤和生育保险待遇。


  据了解,对于重点镇的管理,陕西省将在户籍制度、社会保障等方面做相关探索。重点镇将率先实行户口一元化管理,取消城乡分割的“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的划分方式,按照常住地登记户口的原则,实行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统称为“居民户口”。凡进入重点镇的外来人员,只要有稳定住所,有稳定的就业或稳定的收入来源,均可办理本人及直系亲属居民户口。

  陕西省还建立和完善重点镇的社会保障制度。凡退出承包地和宅基地的当地农民及办理落户的外来人员,实行与城镇居民统一的养老、医疗、事业、工伤和生育保险待遇。加快重点镇居民社区化管理。降低进镇农民创业的市场准入门槛,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支持进镇农民创业,尽快形成“进得来、留得住”的新机制。

  另据了解,107个重点镇将获得陕西省多方面的重点支持,今年陕西省将投资22亿元用于重点镇的建设。资金将主要用于市政公用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包括道路、给排水、绿化、污水和垃圾处理等设施。重点镇应建设高中、初中和小学、中心卫生院、农业科技服务站等公共服务设施。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