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特训营发生甲流聚集性疫情 相关责任方均被处理

2009年08月01日1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特训营发生甲流疫情

  相关责任方均被处理

  本报讯 (记者贾晓宏)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发出通报,全国青少年海陆空将帅特训营发生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疫情后,在认真处理疫情的基础上,已对特训营主办方、承办方及相关单位进行了处理。

  经调查,北京校官方队文化交流中心作为活动承办方,没有落实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预案,致使整个活动的防控工作基本处于失控状态;出现首发病例后,又没有及时采取防控隔离措施,对疫情扩散负有主要责任。

  中国少年先锋队事业发展中心科普教育俱乐部作为主办方,没有按照北京市防控甲型H1N1流感相关规定落实防控工作,对承办方缺乏有效管理和监督检查,对此次疫情负有一定责任。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在合作举办活动中没有按照北京市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相关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发现疫情后未能及时与当地卫生部门联系。

  接待首例病例的昌平区医院医生为内科主治医师,虽经过相关的培训和考核,但接诊首例病人时,因患者自述无出国史,且未接触过流感及发热病人,查体温38.2℃,故诊断为呼吸道感染,并按普通感冒进行了处理。

  北京市卫生局表示,近日有关部门已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处理。

  昌平区政府决定对北京校官方队文化交流中心通报批评,暂扣其营业执照,并由其承担本事件产生的民事后果和治疗费用。待事情处理完毕后,将依据规定处以罚款,或移送市工商部门吊销执照。

  中国少年先锋队事业发展中心决定,立即停止特训营后三期活动,对青少年科普俱乐部进行内部整顿,对主要负责人在本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作出书面检查。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决定,责成其下属大队领导在干部大会上作出深刻检查。进一步查清责任,依据军队条令条例,对相关责任人作出行政处分。

  昌平区医院对接诊医生给予批评教育,并在全院进行通报批评,再次对发热门诊医务人员进行强化培训。J146

  相关新闻:

  本市昨日新增12例确诊病例

  本报讯 (记者贾晓宏)昨日本市新增1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至此本市累计报告49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33例已痊愈出院。

  北京市卫生局昨天通报,从7月25日16时到7月31日16时,本市新增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77例,其中聚集性发病4起,共确诊病例33例。截至7月31日19时,定点医院累计接收发热集中医学观察病例2258人,累计出院2178人,现住院80人;全市集中医学观察驻地累计接收集中医学观察人员5224人,累计解除医学观察4702人,现有集中医学观察人员522人。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