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州政府向华人道歉 纽约华裔市议员发声明赞扬

2009年08月01日1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市议员、市审计长候选人刘醇逸7月31日发表声明,大力赞扬并肯定加利福尼亚州众议院与参议院顺利通过的一项里程碑式的决议案,就19世纪中期直到1940年代实施长达百年的“排华法案”,向加州的华人郑重道歉。


  刘醇逸在声明中指出,向华人道歉有着巨大的里程碑意义,标示着美国的繁荣是由劳工移民所建造的。

  刘醇逸在声明中提到,1882年通过的排华法案,使得多年来在美生活的华人沦落成二等公民,他们的正当权益被剥夺。7月中旬加州通过议案,向加州华人道歉是加州政府一个重大的、有意义的结果,议案标志着加州政府承认政府存在歧视的现象。

  刘醇逸还说,现在美国各行各业有着越来越多的亚裔杰出人才,亚裔选民的增多也预示着有众多的亚裔人士在不断争取美国梦。政府内有越来越多的亚裔官员和领导,这也说明国家正在朝着一个正确的方向行驶。

  据了解,7月17日,加州议会通过了一项里程碑式的决议案,就19世纪中期直到1940年代实施长达百年的“排华法案”,向加州的华人郑重道歉。同时还承认了华人移民对加州建设所做出的贡献,特别是在中央太平洋铁路建设中的突出贡献。

  刘醇逸在声明中特别感谢这项法案的推动者、加州华裔议员方文忠和凯文·德·莱昂(Kevin De Leon)。(邹斌)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