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安交通事故专业法庭公开审理交通肇事案

2009年08月01日1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1日电 (记者梁娟)西安交通事故专业法庭--莲湖区人民法院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专业法庭,7月31日上午在交警莲湖大队开庭,首次公开审理交通肇事案。

  7月31日上午9时许,位于交警莲湖大队院内的交通事故专业法庭正式开庭,公开审理李忠良交通肇事一案。
法庭内的旁听群众是来自莲湖区数十家单位的驾驶员、安全员。

  2008年12月1日下午2时许,李忠良驾驶一辆微型货车从大庆路由东向西行驶。当他经过西电整流器厂附近时,将一名横穿马路的74岁老人撞倒在地。李忠良随即拨打电话报警,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但老人终因抢救无效死亡。李忠良在事故发生后迅速报警,主动救治老人,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倾全家之力为受害人家庭支付经济赔偿。合议庭最后作出一审判决,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李忠良有期徒刑6个月。

  西安市交警支队事故处副处长高建民说,公安部提出了“小事故快速处理,大事故法庭式调解”的改革方向后,交警莲湖大队与莲湖区法院协调,将司法调解、行政调解和人民调解"三结合",并在大队内成立了专业法庭和"调解室"。最近交通事故频发,结合具有一定特点和教育意义的交通事故案件进行审理,对参加旁听的辖区单位及一些驾驶人有一定教育意义。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