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称美国经济好转归功于刺激方案

2009年08月01日1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以年率计算下降1%,虽然这是自1947年以来最长的下降期,但却好过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美国总统奥巴马说,新的美国经济数字显示,刺激经济方案正在取得成效。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数字表明,经济的最坏阶段已经结束。美国第一季度经济以年率计算下降6.4%,而此前的季度下降5.5%。

  奥巴马说,这表明美国经济正"向正确方向迈进",对此应当保持"谨慎乐观"态度。他说,只要失业率继续增长,经济就没有复苏。

  新的数字表明,美国的经济萎缩正在迅速放缓,甚至超过英国。美国一大型投资公司首席经济师布朗说,许多经济领域已经呈现稳定迹象,最坏的阶段显然已经过去。

  东京银行的首席金融经济师卢基显得更为乐观。他说,距离经济衰退结束已经指日可待,美国经济即将踏上复苏之路。

  美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好转主要归功于政府开支,但投资和个人消费方面的情况仍不容乐观。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说,虽然取得了进展,但仍有大量工作要做。 他说,下周出台的失业数字很可能将显示,失业人口又上涨了数十万。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