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税务官“下海”搞假发票 家族成员分工明确

2009年08月01日1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税务官“下海”搞假发票

  这是由家族成员经营的“地下税务局”

  这是公安部打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督办案件

  截获170万份假发票避免国家300亿税务损失

  本报记者 尹安学 通讯员 曾祥龙

  广东省公安机关近日抓获了一个特大制造假发票犯罪团伙。

案件惊人之处在于,这个家族式的制假团伙分工明确,俨然一个“地下税务局”,其中一主犯原本还是拥有本科学历的税务干部!

  民居搜出“地下税务局”

  今年初,广州市天河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天河区员村街万芳园一带有人售卖假发票。4月23日中午,在员村万芳园二巷8号,侦查人员发现有两名可疑人员搬着可疑物品出来,侦查人员立即上前将两人抓获。警方随后在疑犯的住宅内发现,大量假发票以不同种类、地区划分,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涵盖了包括广东、北京、内蒙、浙江、辽宁等十几个省市的各类国税、地税发票170多万份。据估算,如这批假发票流出,将对国家造成300多亿元税款损失。

  现场还发现了打印假发票的电脑、打印机、打码机和伪造的税务、银行、企业印章503枚等作案工具,俨然一个“地下税务局”!

  警方同时还查获用于开具银行账户的身份证193张、工商银行牡丹卡107张,多数为真证和真卡。警方当场抓获陈×青、金×兰。随后,在员村附近两处住宅又发现了藏匿伪造发票、账本、销售记录本等。

  家族成员分工搞假发票

  警方立即成立“4·23”专案组侦办巨量假发票的来龙去脉。4月27日上午,警方一举抓获该案主要嫌疑人金×林,同时还抓获了掩护其逃跑的兄弟金×升。至此,一个典型的家庭制假团伙浮出了水面。该团伙的销售网络遍布广东、北京、浙江、新疆、贵州、内蒙等19个省、市。据查,该团伙开具的增值税普通发票金额6582万元、运输发票1329万元、建筑业及其他类发票10388万元。

  该团伙7名主要案犯,有6名来自浙江临海市,包括了夫妻、兄弟、姐妹等关系。主犯是27岁的金×林,其妻子陈×青主要负责协助丈夫假发票的销售、财务管理等业务;金×林的姐姐、姐夫负责联系买家和送货收款。让人震惊的是,43岁的兄长金×升,拥有本科文化,原是浙江临海市的税务干部,2005年因非法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释放后不思悔改,在这个团伙中负责发展假发票销售网络。

  假发票来自汕头茂名

  自2006年起,金×林先在潮汕地区订购假发票托运到广州,家族“地下税局”成员再通过手机、互联网等发送信息联系买家。空白定额或商品销售发票,每本6元-8元买入,10元左右卖出,工程类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20元/本买入,30元-40元/本卖出。他们还购买了电脑、打印机等设备,非法为他人代开假发票。

  根据线索,警方随后在汕头和茂名查获了该团伙两个假发票供应商。专案组还乘胜追击,先后在广州市长兴街、龙洞街、元岗街、车陂街等地打掉6个制作、销售假发票窝点。现场查获伪造的发票共74301份,伪造的公司、企业印章766枚,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刑事拘留16人。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