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当事人首提遗产归属 季承称季羡林遗产属于自己

2009年08月01日1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季门风波”当事人首提遗产归属

  季承:我爸说了,遗产都归我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季羡林先生的财产风波,在其在世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待到大师西去,愈演愈烈。几位“季门”子弟——独子季承、“关门弟子”钱文忠,与季老前秘书李玉洁、李氏干女儿王如为其财产去向互相攻击。

日前,季羡林之子接受媒体专访明确表示,季老的遗产属于自己。这是财产风波出现9个月以后,首次有一方明确提到遗产归属。

  本报综合消息季老遗产纠纷案引得涉事双方隔空骂战(本报曾多次报道)。日前,季羡林之子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忆,父亲去世前的半年间,自己每天都去301医院。“他说所有的遗产都是属于我的,经常讲,‘家里的财产都是你的,都归你,我只有这一个儿子。’说过很多次。”

  季承还说,父亲曾手书李玉洁:请将你掌管的钱、书稿和文物交给季承。“李玉洁却说她那儿什么都没有。”

  季承说,13年来,李玉洁多次阻挠他与父亲见面。中国银行父亲的22笔存款,都被李玉洁隐瞒了,最大的一笔是25万美元。其中19笔已被取走,取款时间和具体金额仍不清楚。“如果她盗窃我们家的文物和钱,这属于刑事问题,我要对她进行起诉。”

  有网友认为,钱文忠这次参与季家的财产纠纷,是在管别人家的事。季承却表示,父亲把钱文忠当成孩子一样,而自己和钱文忠关系很好,“我们是忘年交”。“那些人点名攻击钱文忠,说钱文忠是我的后台,指使我抢财产,钱文忠和我共同害死了父亲,这是严重的诬蔑。”

  人物链接

  季承74岁,季羡林独子。因父子矛盾与季羡林13年未相见。2008年底,季羡林藏画被盗事件被报道后,季承经友人牵线回到父亲身边。

  李玉洁季羡林前任秘书,被指与季家丢失藏画存款有关。

  钱文忠1984年考入北大东方语言文学系梵文巴利文专业,师从季羡林、金克木。2007年登上《百家讲坛》开讲《玄奘西游》。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