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康师傅、统一借升级涨价 其他品牌也将跟进

2009年08月01日1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方便面提价一成

  康师傅统一借升级涨价,其他品牌也将跟进

  本报讯 (记者/欧志葵吴旦颖实习生/冯强)方便面行业的涨价冲击波渐行渐近。继康师傅率先在上月升级产品提价后,另一方便面巨头统一企业的方便面产品,也以“升级”为由,上调价格。

笔者昨日从统一企业中国公司获悉,统一部分“升级版”产品将于8月份提价,涨幅为10%。

  昨天,笔者从广州部分超市、卖场获悉,近期陆续有方便面品牌调整价格。广州华润万家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刚刚调整了康师傅部分产品价格,现在统一方便面又要调整。笔者在市场看到,康师傅“全新经典袋面”的零售价升为2元,较旧包装上涨0.2元,涨幅为10%。据其透露,该公司华南总部已收到统一方便面供应商的调价通知书,但到终端卖场的具体执行时间尚未定。

  昨天,统一企业方面称,该公司对其方便面产品进行优化调整,价格略有上涨,涨幅10%。据介绍,目前统一100袋装方便面“升级版”面饼重量增加了5克,调料也新换了。该公司预计8月份在全国完成所有价格调整。

  业内人士质疑,方便面原材料成本并没有上涨,反而处于下滑阶段,两大巨头为何提价?康师傅、统一均宣称,提价是由于新产品已加量加料。然而有业内人士认为,两企业加量加料所增加的成本远远低于提价10%幅度,“他们在以强大的市场占有率来强势定价,这体现它们拥有市场话语权。”据相关数据显示,康师傅和统一两者相加,在国内方便面市场的份额超过60%。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首席研究员陈晨预计,随着康师傅、统一两大巨头涨价,其他方便面品牌也将跟进,方便面市场新一轮涨价潮将来临。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