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赴香港旅游市场回暖 7月较6月环比升37.5%

2009年08月01日1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8月1日电 近日,上海旅游市场赴港游出现回暖迹象。据上海浦东边检统计,上海赴港游客总人数由6月份的2.4万余人次上升为7月份的3.3万余人次,环比上升37.5%,出现这样的涨幅主要是受到以下三个因素的影响。


  一是甲型H1N1流感疫情缓解大大降低了旅客对出游安全的担忧。香港旅游事务署会同香港卫生事务署日前降低了对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级别,且在入境口岸采取了严密的防疫措施,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游客对出游安全的担忧。

  二是暑期到来一定程度上催生了赴港旅游的高峰。目前正值暑期,很多放假的学生随父母一起享受出游,暑期出境游高峰有所显现。而香港因其购物天堂的美名以及迪斯尼乐园、海洋公园等特色景点自然而然成为暑期游的首选地。记者从浦东边检站了解到,赴港航班的上座率基本在七成以上。

  三是价格优势成为游客选择前往香港的重要因素。7月份香港酒店价格仍处于跌势,许多香港酒店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下调30%左右。同时,香港旅游发展局也联合旅游业界为游客准备了一系列优惠,吸引内地旅客前往香港旅游购物。(沈文敏王旦琳)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