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联播》微调 央视称调整编播方式并非改版

2009年08月01日1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新闻联播》微调未现会议内容

  央视称调整编播方式并非改版 但变化会继续

  中国收视率最高的新闻节目《新闻联播》,7月30日在编播方式上进行部分调整——加入本台短评,会议新闻则未在节目中出现。

央视新闻中心对外联络人梁蕊妮表示:“《新闻联播》的变化只是编播方式的尝试,不能称作改版。”

  当日《新闻联播》由李瑞英和郭志坚搭档主持。节目片头并未出现任何变化。细心观众发现,《新闻联播》的新闻提要,未出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动态新闻,同时也没有会议新闻的相关介绍。头条选择的河北、湖南岳阳两地基层干部主动为自己加码,以推动企业、经济快速发展的内容。25分钟国内新闻中,同样也无任何党和国家领导人新闻和会议新闻出现。头条播完后,《新闻联播》左下脚打出“本台短评”字样,该栏目在《新闻联播》中也是最近才出现。

  记者:在《新闻联播》中,我们发现一些新变化,比如头条新闻的改变,比如评论的加入,这是否预示《新闻联播》的改版正式拉开帷幕?

  梁蕊妮:首先我要纠正一个概念,《新闻联播》并无改版一说,你看到的变化只是编播上的创新和调整。

  记者:但在观众印象中,《新闻联播》的这种变化并不常见。

  梁蕊妮:其实《新闻联播》近段时间一直在尝试变化,编导希望通过这种变化,让节目质量得以更大提升;同时也为观众带来更好看的新闻。

  记者:接下来我们是否会看到《新闻联播》更多的尝试?

  梁蕊妮:变化会持续下去,但这种变化绝不等同于改版。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