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兰州市动物园24年来首次繁育成功小熊猫

2009年08月01日1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8月1日电(朱世强)今天上午,记者在兰州市动物园管理处了解到,兰州市动物园自1985年以来,第一次自然繁育的一对小熊猫已经成功存活下来。

  兰州市动物园饲养队队长肖金德告诉记者,这对出生两个多月的小熊猫是去年从重庆市动物园引进的,于今年5月17日出生,两只小熊猫现在看起来状况都很好。


  据了解,小熊猫在中国是二级保护动物,濒危等级属于渐危,它体形肥胖,体长四十至六十厘米,体重约六千克,为棕黄、棕褐色皮毛,主要以食竹子为主,繁育期为六十天左右,生长年限为二十年。主要分布于中国的四川、云南和西藏,也见于印度、尼泊尔、不丹和缅甸北部。

  肖金德介绍说,由于人类活动范围的扩大,不少地区已开发为农田,加之人们对森林的过度开发、水资源的稀缺,让小熊猫的数量与日俱减,而且小熊猫在全国范围内的成活率也偏低,对于习惯栖居于海拔二千至三千米的高山丛林地带的小熊猫来说,兰州的气候让它们的成活率低于全国水平,兰州市动物园这次能够自然繁殖并且让两只小熊猫成功存活下来实属不易。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