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规定不得开发未编制旅游规划旅游区(点)

2009年08月01日1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未编制旅游规划的景区不得开发

  首席记者牛仲寒实习生林雪菲

  本报讯 圈一片地,就说是旅游景点,并开始卖票营业。这种以前也许行得通的办法,从今天起不行了。记者昨天从省旅游局获悉,《河南省旅游规划管理办法》从今日施行,《办法》规定,旅游资源开发和项目建设,必须编制相应的旅游规划,未编制旅游规划的旅游区(点),不得进行旅游开发。

  据省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旅游规划编制应当与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文化宗教场所、文物保护单位等专业规划相协调,并纳入当地国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等相关规划。

  《办法》规定,旅游规划实行分级审批制度。列入省重点建设的旅游区(点、线)的旅游发展规划,经省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审查同意后,报省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跨行政区域的旅游发展规划,经上一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审查同意后,报上一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省辖市、扩权县、县(市、区)旅游发展规划、经上一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审查同意后,报同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

  未按要求编制旅游发展规划的省辖市、扩权县、县(市、区等)及未按要求编制规划或未按已批复规划开发建设的旅游区(点),不得参加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组织的各类评优评先,政府扶持资金不予支持。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