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基斯坦马拉根德区学校开始恢复上课

2009年08月01日2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8月1日电(记者晏忠华)据当地媒体1日报道,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宣布,塔利班势力一度活跃的马拉根德区所有公立和私立学校从8月1日起开始恢复上课。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今年4月份在马拉根德地区展开军事行动,打击当地塔利班和其他武装势力,该地区学校随后陷入停课状态。


  据报道,西北边境省教育部门已经下发通知,要求马拉根德区所有学校的教职员工从8月1日起恢复工作。但由于一些地区尚未解除戒严,部分教师目前还未能返回学校,另外由于大部分学生逃离家园,目前返回学校上课的学生还只是少数。

  马拉根德区教育部门说,学校恢复上课的所有准备工作都已经完成,政府将为学生提供安全保障。由于一些学校被塔利班武装分子炸毁或烧毁,有些学生将暂时被安排在帐篷里上课。

  据巴基斯坦官方估计,马拉根德区大约有500所学校遭到武装分子破坏,约200万人因战火逃离家园。另据联合国统计,截至7月30日已有60多万人返回家园。

  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政府今年2月与被取缔的宗教组织“执行先知穆罕默德法典运动”达成协议,同意一旦塔利班武装盘踞的斯瓦特河谷地区恢复和平,将在包括斯瓦特河谷地区在内的马拉根德区实行伊斯兰教法。巴总统扎尔达里4月13日签署法令,同意在马拉根德区实行伊斯兰教法。但这一地区的塔利班武装仍拒绝放下武器并占领了一些政府机构,袭击安全部队检查站。

  巴安全部队从4月26日起分别对西北边境省迪尔、布内尔和斯瓦特河谷等地区发起军事行动,全面打击塔利班武装,迄今已累计打死1600多名武装分子。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