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大冶暴雨引发泥石流 四名村民遇难(组)

2009年08月01日22: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31日下午,湖北大冶市殷祖镇突降强暴雨,两个小时内降雨量达到了130毫米,造成了山洪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截至8月1日晚,大冶市有关部门确认,4名在殷祖镇七冲村一处山腰捡矿石的阳新县籍农民遇难。图为在通往七冲村途中的乡村公路上,随地可见山体滚到乡村地面上的泥土和碎石,有关部门正组织人员和机械进行清理。中新社发梁传松 摄
  7月31日下午,湖北大冶市殷祖镇突降强暴雨,两个小时内降雨量达到了130毫米,造成了山洪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截至8月1日晚,大冶市有关部门确认,4名在殷祖镇七冲村一处山腰捡矿石的阳新县籍农民遇难。图为救援人员找到遇难者遗体。中新社发梁传松 摄

  中新社武汉八月一日电(梁传松) 七月三十一日下午,湖北大冶市殷祖镇突降强暴雨,两个小时内降雨量达到了一百三十毫米,造成了山洪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截至八月一日晚记者发稿时,大冶市有关部门确认,四名在殷祖镇七冲村一处山腰捡矿石的阳新县籍农民遇难。


  事故发生在殷祖镇七冲村张海湾。据当地村民回忆,当天下午六时许,天空就开始下起了瓢泼大雨,暴雨足足下了一个多小时,接着许多村民家中开始进水,都是山上冲下了的泥巴水。到了当天晚上八时许,雨停了,但对面的地里山垮塌了,有人被埋在了里面。在事发现场,随地可见山体滚到乡村地面上的泥土和碎石。

  灾情发生后,湖北黄石市、大冶市两级政府相关官员当夜就赶赴现场指挥救援。救援专班先后组织公安、消防、民兵预备役、国土、安监以及殷祖镇村干部四百余人(次)展开地毯式搜救,搜救面积达四平方公里。当晚,搜救人员挖出第一具遇难者遗体,至一日下午另三具遗体从石堆中被清理出来。至此,全部遇难人员遗体找到。

  八月一日下午,当地政府向四名遇难人员家属各发放了五千元人民币慰问金。经初步了解,四名遇难者受雇于当地的一亲戚帮拣矿石选金,但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当地民政部门介绍,此次灾害造成殷祖镇花市、北山、七冲等八个村九百二十一户房屋因浸水受损,五千亩农田被毁,近八千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三千余万元人民币。当地供电部门抓紧维修线路,已经恢复供电;民政部门正进村入户核灾,安排灾区民众生活。目前,灾区民众已被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