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世博会文化演艺活动签约首单花落东方歌舞团

2009年08月01日2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记者应妮 李佳佳)上海世博局与中国东方歌舞团(国家歌舞团)一日在此间人民大会堂上海厅,就东方歌舞团在世博会演艺中心的驻场演出举行签约仪式。这是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组织的文化演艺活动中第一个正式签约的节目。


  根据协议,二0一0年四月三十日至十月三十一日期间,除周末外,东方歌舞团将在世博演艺中心为广大观众进行每天两场的驻场演出。演出内容包括两台中外精品歌舞节目,其中一台以中国民族艺术为载体,以城市为主脉,表现中国各地的音乐、舞蹈风情;另一台选取世界各地的民族舞蹈,包括印度北方古典舞、爱尔兰踢踏舞、阿拉伯舞等,呈现世界多民族的艺术交融。

  东方歌舞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东方歌舞团非常重视世博会文化演艺活动,这两台节目将由东方歌舞团联合上海本地主创人员共同打造。主创人员包括国家一级编剧、东方歌舞团团长田军利,国家一级编导、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陈维亚,国家一级编导、著名导演何利山,国家一级灯光设计、北京奥运会灯光总设计师沙晓岚等。

  东方歌舞团是国家重点艺术表演团体,自建团伊始就承担着“文化使节”的特殊使命,曾随党和国家领导人出访过世界五大洲几十个国家,用“东方歌舞一枝花”的独特风韵,架起一座座中外交流的友谊桥梁。党的十六大以来,该团在重大国事活动中,用歌舞艺术先后接待了来自五大洲的三百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

  据悉,世博会期间,每天将在园区的三十二个活动场地上演各类演出近一百场,总量将近二万场。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