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马反对党举行反内安法令示威 吉隆坡交通瘫痪

2009年08月01日2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日,大批民众在吉隆坡举行示威游行,抗议国内安全法。警察发射了催泪弹,用水枪驱散人群,并逮捕了数十名示威者。图为马来西亚吉隆坡抗议者躲避警察发射的催泪瓦斯。

8月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防暴警察喷射高压水流驱散示威者。新华社/路透
  

 
8月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自由广场附近,防暴警察逮捕一名示威者。
8月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自由广场附近,防暴警察逮捕一名示威者。

8月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自由广场附近,防暴警察准备发射催泪弹驱散示威者。新华社/法新
8月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自由广场附近,防暴警察准备发射催泪弹驱散示威者。

8月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自由广场附近,示威者躲避警察发射的催泪弹。新华社/法新
8月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自由广场附近,示威者躲避警察发射的催泪弹。新华社/法新


  中新社吉隆坡八月一日电(记者赵胜玉) 由于要阻止反对党组织的废除内安令示威活动,吉隆坡警方一日设置多个路障,造成吉隆坡交通大瘫痪。

  废除《内安法令》示威定于下午二时开始起在吉隆坡国企崇光百货购物中心、州立回教堂、国家回教堂三个地点集合,游行前往终点国家皇宫呈交备忘录。

  记者一日欲前往皇宫采访此次示威,但通往皇宫的道路已经全部被封闭,根本无法到达。平时畅通的道路已经成为巨大的停车场,车龙长达十几公里,历经几个小时后,记者才返回驻地。


  从七月三十一日起,警方就在吉隆坡各交通要道设置路障,阻拦集会者进入,甚至出动直升机在吉隆坡上空巡逻。

  记者了解到,警方早在多日前就通过手机短信告知民众,不要参与一日举行的示威活动。但示威活动组织者仍成功组织一万多人参与集会。警方不得不使用催泪弹驱散示威者。据悉,警方目前已经逮捕了一百多名示威者。

  内安法令规定,可以允许警方在任何情况下逮捕任何人,而且不需要通过法律允许和审判。此法令一直被反对党诟病。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在今年三月担任总理后宣布,将会考虑修订这一法令。但政府多数官员认为有必要以此法维护国家安全。总理署部长纳滋里一日表示,只要国阵当政,就不会废除内安法令。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