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孙氏宗亲跨越海峡 福州祭奠先祖

2009年08月01日2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八月一日电(记者孙贤迅)兄弟一别数十载,冥冥血脉心相连。怀着对先贤的追慕,台湾孙氏宗亲一行跨海越峡,八月一日来到福州远洋孙氏宗祠,与海内外孙氏后裔一起祭奠先祖,期盼海峡两岸孙氏宗亲携手合作,壮我中华雄风。


  孙水明先生于一九四八年跨海赴台,当日他携子怀谷、怀敦并三个孙女来到福州祖祠祭拜上香,向孙氏远祖近亲敬献鲜花。他说,六十一年来,家乡是他魂牵梦绕的地方。去年以来两岸关系向和谐方向发展,才有了今日两岸乡亲相聚共祭先祖。

  原金门驻防司令孙鸿志长子孙天全先生则代表在台湾的家族成员祭奠先祖,他说,只有中华民族兴盛了,才有孙氏的兴盛,只有中华民族团结了,才有孙氏的团结。

  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副会长、澳门福州三山同乡会会长孙仁坤先生、中国侨联委员、福建省政协委员孙惠玉等一百四十多名海内外孙氏乡亲参加祭祖活动。孙仁坤先生说,旅台孙氏乡亲跨越海峡到祖祠认祖认宗,是血脉源流所在,也是中华民族的缩影,证明了两岸同宗同文,不可分离。参加祭奠先祖的其他台湾孙氏乡亲则表示,两岸宗亲将加强联谊,携手为我中华一统、家国兴盛作出贡献。

  始建于明末清初的福州孙氏宗祠,坐落于福州东区远东村。史载,福州孙氏先祖为《孙子兵法》的作者孙武,其后一支辗转迁徙入闽。如今福州孙氏世系已繁衍十五世,孙氏后代中有不少人远涉重洋,到海外创业,也有不少人到一海之隔的台湾,他们都把福州孙氏宗祠视作血脉的源流所在,先祖的德贤所在,视作他们的心中的精神之塔。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