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约新秘书长表示支持与阿富汗塔利班进行对话

2009年08月01日1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8月1日讯(安国章)刚上任的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表示,为了实现阿富汗的和平,北约可以与阿富汗塔利班中部分武装力量进行对话。

  “阿拉伯在线”今天报道说,8月1日正式接替夏侯雅伯出任北约秘书长的拉斯穆森7月31日接受丹麦记者采访时表示,阿富汗塔利班内部并不完全一样,其中有的武装力量不愿进行和谈,他们崇尚武力,但可以与其中另外的武装力量进行对话,以使阿富汗实现和解。


  报道评论说,拉斯穆森的上述表态实际是对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讲话的回应。7月27日,米利班德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发表讲话表示,阿富汗局势的稳定不能仅靠军事,更需要该国国内的政治对话,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温和派的和解将是未来6个月阿富汗面临的首要任务。

  拉斯穆森还强调,北约将进一步加强北约与欧盟之间的合作,向阿富汗增派安全部队,另外,欧盟要向阿富汗派遣警察人员以加强对阿富汗警察部队的培训。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