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清华北大等五高校抢录青少年信息学奥赛获奖者

2009年08月01日0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柳志卿)前晚,在北京市第80中学,比拼计算机技能的第26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闭幕。北大、清华、复旦、人大、上海交大五所高校在获奖名单颁布后,现场发预录通知书抢录金牌选手。

  来自31个省份的32支队伍共320人参加本届竞赛,经过5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共决出7个奖项,其中金牌获得者20名,北京101中学高二学生陈高远和人大附中初三学生张放勇为北京摘得两金。
据北京参赛队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此次摘得两金两银三铜,总分列全国第六,是近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获奖名单发布后,来自北大、清华、复旦、人大、上海交大五所著名高校的录取老师在现场就开始发放预录取通知书。据介绍,获得金牌的高二选手几乎全被北大、清华免试录取,另外其他年级的金牌选手也可以保留保送资格。

  据北京市参赛队有关负责人说,金牌选手大部分被清华抢录了,银牌选手现在也很走俏,一名选手往往能收到三四个知名高校的免试录取通知,挑选的余地很大。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