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热血家庭”三口人均是国家无偿献血金奖得主

2009年08月02日0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第一热血家庭”献血庆“八一”

  一家三口都是国家无偿献血金奖得主

  本报讯 (记者 谢东星 实习生 杨睿 朱熹)昨日是八一建军节。“武汉第一热血家庭”一家三口无偿捐献急缺的O型血小板5个单位——我国政府规定,市民捐献1单位血小板相当于捐献全血800毫升。

刘源、郭珍玲、刘明明这3名转业军人,以此庆贺八一建军节。

  男主人刘源是市信访局公务员,军人世家。刘源参加了1979年我国南部边疆的战役。妻子郭珍玲、儿子刘明明都在军中服役多年。而且,一家三口都是共产党员。

  在刘源的带头示范下,一家三口都参加了无偿献血。截至目前,刘源和郭珍玲各献血5万毫升,儿子明明献血3万毫升。市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这13万毫升血可以挽救200多人的生命。去年卫生部表彰我国无偿献血先进个人,一家三口同日荣获国家无偿献血最高奖金奖,在荆楚大地传为佳话。

  昨日上午9时,一家三口赶到宝丰路血液中心,体检结果令人振奋,三人的血小板和肝功能等指标都在最佳状态。考虑到郭珍玲体重只有49公斤,工作人员只允许她捐献1个单位的成分血小板,而父子俩义无返顾地捐献了两个单位。 

(责任编辑:李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