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伙3个月做2162米婚纱送爱人 称婚礼还有惊喜

2009年08月02日0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吉林讯(助理记者 张中志 文/摄) “我要为爱人送上新婚最特别的礼物,特地制作了这件世界上最长的婚纱!”8月6日,29岁的吉林市小伙儿赵鹏就要迎娶她最美丽的新娘了,为了给爱人一个特别的婚礼,他历时3个月制作了长达2162米婚纱。

昨日上午,在吉林市滨江花园江畔,赵鹏及亲属在过路人的帮助下对婚纱进行了现场测量。

  50多人测量全长2162米

  昨日8时许,记者赶到了吉林市滨江花园附近的江畔,此时婚纱已被铺在路上,洁白的婚纱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一眼望不到头,从零米的标牌到50米的标牌之间,密密麻麻站满了人,大家用手传递着婚纱进行测量,脸上带着笑容,记者简单数了一下,在场测量婚纱的,有50人以上。

  准新郎赵鹏也在现场,他看着自己为爱人准备的婚纱,乐得嘴都合不上了,他告诉记者:“这是我为爱人准备的特别礼物,今天进行现场测量,看一看婚纱到底有多长。”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来现场帮忙的测量人员,有赵鹏的亲属,但多数是路过的群众,大家都很支持赵鹏的做法,并自觉地帮助测量。

  经过大约2小时的测量,9时40分许,赵鹏高举着1579米的牌子大声说:“我打破了世界记录,这是我送给爱人独一无二的礼物,希望我们能天长地久,祝福我们吧!”小伙子高兴地大喊着,仿佛忘记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也被他的热情感染,纷纷为小伙子鼓掌欢呼,赞叹他用心良苦。

  11时许,伴着最后一缕洁白的婚纱随风飘起,惊人的数字出现了,赵鹏为爱人准备的婚纱全长竟达2162米。

  受新闻启发历时3月完成

  出生在普通家庭的赵鹏是一名铁路工人,1.89米的大个儿,非常精神,他的未婚妻是吉林市一所高中的教师。2007年,二人通过网络相识。经过相知相恋,两个人终于作出决定——携手迈进婚姻的殿堂,并把婚礼定在了8月6日。

  和时下年轻人一样,赵鹏希望把婚礼办得“出人意料”,能给心爱的女友一个难忘的婚礼,具有纪念意义。于是,他上网查询了许多婚庆资料。可是,他发现大多数婚礼都是大排场的婚宴、各种婚车队伍,这都太普通;再就是热气球、蝴蝶等豪华婚礼,这对出生在普通家庭的赵鹏来说太奢侈,而且他也拿不出这么多的钱。正当他为此苦恼时,一条新闻吸引住了他:奥地利人于今年4月1日创造了世界最长的婚纱,长度为1579米。赵鹏于是决定也做个最长的婚纱送给女友。

  赵鹏说:“为了做这件世界最长的婚纱,我看了不少婚纱方面的书籍,我和爱人一起选择样式和布料,我不远千里从外地进布料,光白色水晶纱就用了20多卷,花了近两万元,全家人一起动手,历时3个月左右才做成了这件洁白的婚纱,虽然费了不少力气,但我想这才能代表我的心意。”

  小伙婚礼上还有特别礼物

  记者在采访赵鹏时,他透露说:“8月6日就是我和爱人一起走进婚姻殿堂的日子,婚礼上我已经准备好了9999朵玫瑰,我们决定把这些玫瑰分发给在场的每一个人,让所有人见证我们的爱情。”一位赵鹏的亲戚说,赵鹏在家中还准备了一些精致的艺术钻花,打算也在婚礼当天镶嵌在婚纱上,当记者询问赵鹏钻花的情况时,他并没有透露,只是微微笑了一下,他告诉记者:“这是我给爱人的惊喜,一定要保密。”

  据了解,目前赵鹏已经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向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中心提出申请,该中心工作人员对他的想法表示支持,目前已进入等待审批程序。“我走的是免费认证程序,婚礼后,把视频、文字、照片等资料发给他们,他们再认证。”  

  (东亚经贸新闻供稿)

(责任编辑:李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