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32名大学生在重庆体验50元生存15天(图)

2009年08月02日0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为了节约钱,方瑾在直饮水处解渴。 记者 冉文 摄
为了节约钱,方瑾在直饮水处解渴。 记者 冉文 摄

    50元过15天 富家子女来渝体验

  拿着50元,到一座完全陌生的大城市呆15天,你能吗?昨日,来自浙江的32名大学生,在重庆开始了“异乡生存体验”之旅。

  32名学生绝大部分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男女各半,品学兼优,大多数来自富裕家庭。其中还有大型家族企业继承人。

  出发前,所有人的钱包、银行卡全部上交,身上只留50元和一张重庆主城区地图。团队统一在重庆师范大学住宿,每人每天交12元住宿费。

  他们7月31日下午3时到达沙坪坝区陈家湾重师校区。记者选了一个小组跟踪记录。

  找到第一份工作

  记者选定的二人组,女生叫方瑾,20岁,念大三,系校报宣传员,乖巧可爱。男生叫洪凯文,念大二,曾获校园十大男模称号,标准的小帅哥。

  当日下午5时,两人便跑到沙坪坝步行街家乐福附近找活儿。方瑾算了笔账:每天住宿费12元,伙食费再节省也需8元。“每天至少要赚20元。”

  “我们是浙江来的大学生,想找份临时工作……”两人接连问了10多家店,都不招临工。

  家乐福门口有一女子在发传单。“我这里正缺人手。”她在促销一种祛痘护肤品。对方要求方瑾次日一早上班,酬劳每天20元。女子起初不要男生,“要我吧,打折少要5元。”女子答应了洪凯文。

  昨日8时,两人没吃饭就来到家乐福门前。

  9时,护肤品促销员来了,抱来一大摞宣传单,比头天说的至少多两倍。方瑾要求加工钱,对方加了5元,提前给了钱。

  两人正在积极发传单,突然,两名城管队员走到跟前,“广场不准发传单”,要求他们去派出所。方瑾赶紧说明缘由,城管队员只没收了全部传单。

  不久,别的小组传来消息:一男生因发传单,被请进三峡广场派出所。

  “没想到找第一份工作竟违了法。”方瑾说。洪凯文自嘲:“昨晚找工作,今早去上岗,没到中午就失业,现在又要再就业。”

  连问50家门店没人要

  “失业”后,两人开始重新确定找工作方向。方瑾英文好、口才好,想找英文培训、产品推销工作。帅哥洪凯文则想应聘模特走秀、宾馆接待员、保安工作。

  从9时30分到12时,两人在三峡广场转了一圈,至少问了50家门店,绝大部分门店都称不招临工,少数门店让他们填了表,“等通知”。

  接连碰壁后,两人失望写在脸上,走路慢了,说话也少了。“理想和现实差距还是挺大的。”方瑾说。

  “我头有点昏,应该是饿了。”方瑾决定去吃饭。两人在包子店磨蹭了老半天,才掏出2元钱,买了6个包子。“重庆包子真香。”两人边吃边说。

  方瑾是宁波人,父亲开有一家外贸公司,母亲是公司高管,她属于典型的富家女。“我既然决定参加挑战,就要忘掉这一切。”她说。

  女生大部分找到工作

  下午2时,仍在三峡广场找工作的方瑾突然收到电话,是一家曾经求过职的茶叶销售店打来的,让她明天到杨家坪步行街上班,每天50元。“成功了!”方瑾高兴得跳起来,然后陪洪凯文继续找工作。

  对于找工作的体会,方瑾说:一是不要怕被人拒绝,要多跑、多问;二是要充分认识自己,根据自身特点找适合自己的工作;三是要不断总结得失,及时调整方向。

  下午4时,记者离开时获悉,参与体验的16名女生绝大部分找到工作,但男生的成功率不足1/3。

  浙江师范大学团委老师王珩介绍,该校学生“异乡生存体验”活动始于1999年,已连续、顺利开展10年,体验城市包括深圳、北京、上海、南宁等。此次来重庆,是早就安排的。这些学生来重庆前,都进行过相关培训和野外生存训练,并购买了相应保险等。记者 朱亮

  方瑾二人组昨日收支账

  收入:45元(散发传单)

  支出:36元,包括24元房租、2元包子(午饭)、2元公交车费、8元盒饭(晚饭)

  结余:9元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