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菲律宾将为前总统阿基诺夫人悼10日

2009年08月02日0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雅加达8月1日电(记者孙天仁)据菲律宾通讯社1日报道,菲律宾前总统科拉松·阿基诺因患结肠癌医治无效于当天凌晨在马尼拉逝世,享年76岁。正在美国进行访问的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当天宣布,全国将哀悼10日。


  1933年1月25日科拉松·阿基诺生于马尼拉市,1954年与菲律宾自由党总书记、参议员贝尼尼奥·阿基诺结为伉俪。1983年在贝尼尼奥·阿基诺遭枪杀后,阿基诺夫人积极投身并领导了反对马科斯政权的政治运动,并以反对党领导人身份赢得1986年总统大选。担任总统后,她于1991年终止《菲美军事基地协定》,废除了美设在菲的苏比克海军基地与克拉克空军基地。

  科拉松·阿基诺是菲律宾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总统(1986年至1992年)。1988年4月,阿基诺夫人曾以总统身份访问中国。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