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被捕哈佛大学非洲裔教授教授赠花报警人(图)

2009年08月02日0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30日,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右一)在首都华盛顿白宫的玫瑰花园与黑人教授亨利路易斯盖茨(左一)、白人警察詹姆斯克劳利(右二)和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交谈。盖茨16日因未能顺利打开自家门,与警方发生争执后被捕。他指责负责此案的克劳利有种族偏见。奥巴马事后称警方“行为愚蠢”,在警察中引起争议。30日,奥巴马邀请这两人前往白宫做客,共同畅饮一番,化解矛盾。新华社/法新

  哈佛大学非洲裔教授亨利路易斯盖茨因开启自家房门并与警察发生争执于7月中旬被捕,此后在美国名声大噪。
美国媒体8月1日报道,获释后,盖茨送给报警女子一束鲜花和一封短信。

  美联社报道,报警女子名叫露西娅惠伦。惠伦7月16日晚看见有人试图强行打开盖茨公寓居所的房门后报警。她对警方说,嫌疑人试图“破门而入”。警方后来以妨碍治安为由拘捕盖茨。

  盖茨的非洲裔身份以及拘捕他的警官詹姆斯克劳利的白人身份使这场“误会”引起全美范围对种族歧视问题的讨论。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也卷入进来。

  惠伦的律师文迪墨菲说盖茨送花为“表示感谢”,但她拒绝公开随花附递的信函内容,因此无法知晓盖茨感谢报警人的理由。

  “(惠伦)说她真的很感激(盖茨送花)”,墨菲说,“不少人向她致歉,人们开始说一些友好的话”。

  美联社报道,盖茨事件发生后,一些人指责惠伦的“歧视性种族评判行为”。惠伦则认为这是“诽谤”。

  事后公开的报警电话录音显示,惠伦报警时并未说正在撞门的盖茨和他的司机是黑人。一些媒体先前报道,惠伦报警时称“试图破门而入者”为黑人。(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