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狠抓革命猛促生产” 集体照(图)

2009年08月02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王火

  这张照片摄于1959年秋天,是黎明厂宣传部给爸爸所在工段工人们拍的。这时爸爸所在工段是3个男师傅带领二十个青年女工在干活。每天要干十多个小时的活儿,休息时,女工们就让他给讲讲旧社会的苦和新社会的甜。干活时就使出浑身力气。总之,每月都是提前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爸爸都要带头领着姑娘们敲锣打鼓去向厂党委报捷。当然,每次厂党委都要给他们照些单人相和集体照。

  那时爸爸除了忙于工厂的繁重工作外,每天下班还去文化夜校补习一小时文化课。
1959年正是他学习最紧张最忙累的时候。后来到了1960年7月1日,他终于获得了一张高小的毕业证书。这张毕业证书我至今还给他完好的保留着。他和妈妈在旧社会没条件读书,每人都分别只读了二年级小学。这回满足了爸爸的心愿,爸爸终于获得了一张高小的毕业证书。

  本来1952年以来,他所在的工段和他本人就经常得奖。

  1959年又获先进工段称号,当年秋天,国庆节前后,爸爸成了厂子里的新闻人物。喇叭里有声,展览室里有照片和连环画。他还以老师傅的身份,和青年女工们合照了这张“抓革命,促生产”的照片。老少人等见了他的面,总是拍拍他的肩膀,“王师傅,好好干工作,有前途。咱们要对得起共产党给的大恩大德啊!”

  前排中为作者之父王新荣。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