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安火车站盗版地图错误多 游客购图需提防

2009年08月02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1日专电(记者梁娟)在西安火车站广场,不时可见向游客兜售西安地图的小贩。7月31日西安地图出版社工作人员和陕西省测绘执法队执法人员一起前往火车站暗访调查发现,盗版地图印刷质量差、错误多,提醒游客购买时识别真假。


  据了解,西安地图出版社的工作人员7月31日接到游客的投诉电话,称按照地图上的指示去往目的地却发现路根本就不对。接到游客投诉后,出版社工作人员和陕西省测绘执法队执法人员一起前往火车站暗访调查,发现火车站一带不少商场个体租赁柜台和广场上,都在出售盗版地图。盗版地图以低廉的价格充斥着市场,现身钟楼、大雁塔、火车站等旅游景点和人流量大的场所。

  据介绍,目前西安市出现的盗版地图主要有西安交通旅游图、带你游西安和西安市地图三个版本,分对开和四开两种样式。盗版地图完全复制出版社的正版地图,运用扫描等先进技术进行复制印刷。使用劣质纸张等,使得盗版地图的成本更低,利润更高。

  出版社工作人员提醒游客,辨别地图的真假首先看它的清晰度、印刷质量,盗版地图大多字迹线条不清晰、印刷模糊,有重影、掉墨现象。盗版地图使用的印刷纸张纸质粗糙,很薄很脆,容易撕破,只要折叠几下就出现断裂。盗版地图上非法广告多,而且其广告多为一日游等非法广告,而正规出版社出版的地图只会在地图上放置旅游景点的照片。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