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慈善晚宴”圆百名学子大学梦

2009年08月02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一个小手电“卖”了4万元;两元买的文具盒,已被用得合不上盖,却拍出10万元的“天价”;一本普通的参考书,则以27万元的高价“卖出”……

  7月31日晚,在“共献一份爱,同圆一个梦”河南省青年企业家“情系希望工程”慈善晚宴上,5名贫困学生的5件普通用品,均拍出“天价”,共筹得善款63.8万元,除给予这5名学生4000多元外,剩下的钱将通过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资助百名贫困学生。


  “慈善晚宴”由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大河报》、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合办。

  来自驻马店市遂平县张吴楼村的韩定夺,父亲去世,全家仅靠母亲种地为生。韩定夺今年考入同济大学,但几千元的学费让一家人一筹莫展。看到韩家生活困难的镜头,当韩定夺的母亲说“无论如何,也不放弃这个读书机会”时,现场不少人热泪盈眶。拍卖师拿出韩定夺提供的记录自己多年学习生活的笔记本,刚宣布开始举牌,台下的青年企业家们就踊跃竞拍。最后,10号竞拍者以11.6万元的价格拍得该笔记本。

  最后一件竞拍品来自背姐姐上了10年学的贫困学生韩渺。他和身有残疾的姐姐一起来到晚宴现场,拿来的竞拍品是一件锈迹斑斑的、用省下的餐费买的文具盒。当这个文具盒开拍时,很多人流下了泪水。最后,这个文具盒以10万元的价格拍出。

  本报郑州8月1日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