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士兵担任英国女王住所白金汉宫警卫

2009年08月02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英国国防部7月31日说,两名印度士兵开始担任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住所白金汉宫的警卫。

  作为自印度独立以来首次守卫英国君主的印度士兵,两人以印度头巾取代英国王室警卫传统的熊皮帽并保留蓄胡须等印度宗教习俗。


  首次

  这两名士兵为通信兵西姆兰吉特辛格和一等兵萨尔韦吉特辛格。西姆兰吉特现年26岁,隶属陆军航空兵第3团,萨尔韦吉特现年28岁,隶属第21通信团。

  站在白金汉宫门前岗哨上的通常是女王卫队师。他们以熊皮帽和红色军服闻名。这支部队军事任务繁忙时,其他部队也担负起王宫的防卫工作。

  英国国防部说,两名印度士兵将戴头巾,着蓝色制服。他们成为首次在英国女王住所外巡逻并在伦敦塔站岗看守王冠的印度士兵。

  “这纯属巧合,”国防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发言人说,“各团轮流接替女王卫队师执行守卫任务,这次恰好轮到印度士兵。”

  印度19世纪受英国殖民统治时期,印度士兵守卫当时的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军队中20%由印度人构成。印度独立后这一比例下降。

  机会

  萨尔韦吉特为有机会守卫英女王而高兴。“作为一个印度人可以守卫英国女王,这种经历难以言表,”他说,“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

  一枚标志萨尔韦吉特曾在阿富汗服役的勋章别在制服上,但他说,当告诉家人自己将守卫女王时,家人感到这是比勋章更大的“荣誉”。

  西姆兰吉特说:“在伦敦白金汉宫门前走来走去受到数以百计游客的关注,作为一个印度人……感觉太棒了。”

  “这份工作辛苦,但绝对值得,”西姆兰吉特说,最辛苦的任务是在女王家门外站岗时保持完美姿势。

  轶事

  作为白金汉宫警卫,西姆兰吉特需要适应仪式性走步的艰苦,当然还要一动不动地一次站2个小时。为了与其他士兵的军帽保持协调,他的头巾呈深蓝色。游客总是竭尽所能希望看到他的笑容,西姆兰吉特已经习惯。

  “人们总是想让我笑,”西姆兰吉特说,“有几次他们让我微笑了一下,不过我没有大笑,我在这里是要尽力做好工作。”

  西姆兰吉特出生在印度,青年时来到英国,2006年入伍前在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任职。他的叔叔在印度军队服役,祖父曾在英国驻缅甸军队服役。

  萨尔韦吉特说,作为一名印度士兵,他受到与其他人相同的待遇,除了带头巾可能热一些。

  萨尔韦吉特出生在印度,2000年随父亲来到英格兰,4年后加入陆军航空兵部队,定于今年年内完婚。

  带头巾、留长发、蓄胡须被认为是对所有信奉锡克教印度人的强制性宗教规定。(刘一楠)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