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刺激经济方案奏效 美仍需数月摆脱衰退

2009年08月02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警告,美国可能还需要多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摆脱经济衰退。但他指出,新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刺激经济方案正在取得成效。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奥巴马1日通过电台和互联网发表每周演讲时表示,下周公布的失业数据将显示,还有许多美国人失去工作。


  他说:“我们还需要很多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摆脱经济衰退,我们如今知道,这次的衰退比任何人所想象的还来得严重……而当我们在下周接获每月就业报告时,它很可能显示我们仍继续流失太多就业机会。在我看来,只要我们继续流失工作,美国经济就无法复苏。”

  不过,经济师指出,周五出炉的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显示,长达19个月的衰退已接近结束。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美国第二季度经济以年率计算下降了1%,和上一季度比较已显著缓解,也比分析家所预计的1.5%来得好。上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下滑了6.4%,这是自1982年以来最大的跌幅。

  奥巴马说,这显示美国的7870亿美元刺激配套和其他措施已取得成效。他说:“过去几个月,美国经济表现比预期中来得好。

  许多经济师认为,这可归功于经济复苏方案。这项方案和过去六个月我们所推行的艰难但重要的措施,使得经济衰退步伐得以放缓。”

  奥巴马指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迹象,说明美国经济已走向正确的方向。他说:“过去几个月下滑的商业投资也出现稳定迹象,这意味着,商业交易最终将开始增长,商家也将重新招聘员工。”

  一些经济师也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乐观。三菱东京日联银行(Tokyo-MitsubishiUFJ)的首席金融分析师鲁普基说:“经济衰退正在进入倒数阶段。周五的报告显示,绿芽正开始冒出来,而经济终于迈向复苏的道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在年度报告中指出,美国经济将从衰退低谷中走向复苏。但该组织警告,经济复苏的步伐将会是缓慢的。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