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周回顾领导人活动回顾(7月27日-8月2日)

2009年08月02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25日至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云南考察工作。这是胡锦涛在楚雄市苍岭镇马石铺村彝族村民李凤祥家小院中,同回族、彝族群众坐在一起拉家常,希望各族群众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共同实现致富奔小康目标。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胡锦涛总书记在云南考察工作

  盛夏的云南,桑田叠翠,山花放彩。7月25日至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昆明市和楚雄彝族自治州,就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工作、党的建设进行调研,并前往姚安地震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救灾部队官兵。他勉励云南各族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奋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在七彩土地上谱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7月25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吉林考察。这是7月26日,温家宝在吉林市街头临时停车,与市民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温家宝: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7月25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吉林省考察。他强调,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继续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全面落实和完善促进经济增长的一揽子计划,面向市场需求,加快结构调整,推进科技创新,努力增强经济增长和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和活力。

  蓝天白云,艳阳高照。松辽平原上,绿油油的田地里,一人多高的玉米大多已经抽穗。在任家村外的玉米地里,温家宝用手拨开玉米棒察看生长情况。看到庄稼长势喜人,丰收有望,他脸上露出了笑容。

  7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共同观看由海峡两岸艺术家共同组建的海峡和平交响乐团的首场演出。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贾庆林、连战出席“海峡和平交响音乐会”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张勇)由海峡两岸交响乐优秀演奏家第一次联合组成的“海峡和平交响乐团”,27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了首场演出。这象征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形势下两岸文化交流的新进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出席音乐会。“海峡和平交响乐团”由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与台湾新象文教基金会共同发起组建。知名华人优秀指挥家吕嘉先生应邀担任乐团音乐总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近日出席全国 财政工作座谈会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李克强:我国经济发展正处于企稳向好的关键时期

  去年下半年以来,面对极其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党中央、国务院统揽全局,审时度势,及时果断决策,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出台并不断丰富完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目前,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总体形势企稳向好。同时应当看到,我国经济回升的态势还不稳定、不巩固、不平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政策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努力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

  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由越南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检查委员会主任阮文芝率领的越共中央检查委员会代表团。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贺国强看望汶川地震灾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

  新华网北戴河7月27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27日看望了正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北戴河培训中心培训休养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向他们表示亲切问候,希望他们在这里学习好、休养好。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一同看望。

  本网特稿一周回顾

  本网特稿:总书记“四个大力”的希望具有“普遍意义”

  在此次考察调研中,总书记提出这样“四个大力”的希望,究竟有着怎样的深意?笔者看来,“四个大力”的希望虽然是对昆明中铁大型养路机械集团公司提出的,但如果仅单纯认为只是对一家企业的希望,这样的理解就显得太机械化了。在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总书记“四个大力”的希望有着极强的现实针对性,实际上也是向各地区、各级政府、各地企业提出的,具有普遍意义。

  李源潮:县委书记要履行好领导发展和维护稳定双重责任

  7月28日至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在西藏调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基层党建工作。他指出,县委书记是我们党执政治国的骨干力量,要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切实履行好领导发展和维护稳定双重责任,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渠道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30日在全国公安机关新闻发言人培训班结业式上强调,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同志要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信息化条件下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树立现代传播理念,努力拓展民意沟通渠道,积极探索与社会公众沟通、增进理解的新途径新办法,切实提高公安机关社会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确保社会稳定。

  加强党员教育培训:中央为何提出“五个进一步”目标

  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2009-201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计划用5年时间,在切实加强经常性教育的基础上,对未纳入各级党委干部教育培训范围的广大基层党员普遍进行培训。引人注目的是规划提出的“五个进一步”工作目标,即“使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优良作风进一步养成、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

  聚焦地方“管、用”县官新政

  “郡县治,则天下治;郡县安,则天下安。”县一级政权在党和国家的机构设置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而作为一县之“首”一地之“帅”的县委书记,是党在当地执政团队的带头人,是党在当地各级组织的领导人,是在当地人民中党的形象的具体代表人。县委书记的素质高低,不仅关系到一个县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关系到一个县的党风、政风、民风建设,而且直接影响到当地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应对网络舆情:地方如何答好这道执政新考题

  最近,新闻媒体就我县对100万吨球墨铸造项目拟给予奖励进行了报道,不少网友也很关注。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王金山书记、王三运省长立即作出批示,省市组成联合调查组赴我县进行了调查。根据调查组的要求,县里进行了认真研究处理,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决定终止县政府与大昌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合作协议,取消对项目6亿元的奖励承诺。

  特稿:“重视民生”不要成为轻飘飘的口号

  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强烈冲击,中国提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自此,“重视民生”频频现诸报端。毋庸置疑,民生问题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它关系到国家发展、社会稳定,怎样强调都不应算过分。问题在于,这种过分强调是一种不得已而为之的表面文章呢,还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执政自觉?尤其是当许多打着“重视民生”旗号的事在一些地方被执行的变了“味”的时候。

  本网与《半月谈》联合策划:透视官场政治新生态

  在一些地方和单位,风不清气不正,干部选任工作透明度低,选出的干部群众满意度低。有些庸官、贪官居高位、握重权,却大玩程序游戏,暗搞用人权术,小圈子里选人,高价码卖官。许多干部群众认为,“吏治腐败”是最大的腐败,必须顺应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民意时代的召唤,净化地方官场不良用人风气。选干要有新思路,政界要有新气象!本网与《半月谈》杂志社近期联合策划专题报道《透视官场政治新生态》。

  “上下班途中遇车祸不算工伤”引热议:还有商量余地吗?

  国务院法制办24日全文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工伤保险条例>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征求社会各界意见,以便进一步研究、修改后报请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征求意见稿对工伤认定范围进行了调整,删去了上下班途中受到机动车事故伤害认定为工伤的规定。

  从精英到全民:聚焦中国开放留学60年

  留学事业60年大潮奔腾,与中国的现代化进程相随伴,同中华民族的振兴相应和。中国留学生博物馆馆长李克欣说,清朝末年中国饱受外国列强欺凌,中华民族渴求民族复兴的热情空前高涨,许多人到日本、美国及欧洲,是为了求学以图自强;出现在五四运动前后的又一次留学浪潮则对中国革命和新中国的建设发挥了重要影响。

  本网特稿:领导干部如何说话是门艺术

  近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公共外交要实事求是,要“早说话,多说话、说明白话”。公共外交要实事求是,应该让外界不仅了解我们的成就,也能看到我们正视和解决问题的积极态度;公共外交需要“早说话”,让国际社会在第一时间听到中国的声音,及时了解到事态的真实情况,这就有利于外界形成客观平衡的看法。

  邓小平夫人卓琳同志逝世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央军委办公厅原顾问卓琳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7月29日12时3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