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普京坐潜艇千米湖底寻“宝”为白鲸安仪器亲历亲为(组图)

2009年08月02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普京身穿防水服下到水中

普京笑着问道:“她不会吃了咱们吧,希望达莎不要生气。”

普京在给达莎安装卫星接收器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8月1日报道,当日,俄罗斯总理普京乘坐潜艇,下潜到贝加尔湖中,与科研人员一起探寻被称之为“可燃冰”的天然气水合物。前一日,普京还前往该国契卡洛夫岛与科学家一起为一只名叫达莎的白鲸安装卫星跟踪器。

  贝加尔湖是世界上容量最大、最深的淡水湖,位于布里亚特共和国和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境内。贝加尔湖狭长弯曲,宛如一轮新月,所以又有“月亮湖”之称。它长636公里,平均宽48公里,最宽处79.4公里,平均深度744米,最深点1680米,湖面海拔456米。


  此次普京下潜到贝加尔湖中主要是为了探寻天然气水合物,它是由水和轻烃气体分子(如甲烷乙烷等)在高温低压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白色固态结晶状物质,是一种可供燃烧的新型能源。据资料显示,贝加尔湖底布满了天然气水合物;每1立方米的天然气水合物就含有至少160立方米的甲烷。

  在进入潜水艇前,一位科研人员拿着一块“可燃冰”向普京介绍说:“您可以触摸它,很少有人能亲手拿着天然气水合物,更不用说是贝加尔湖里的了。您可以点着它,它可以燃烧。”

  普京笑着说:“我看咱们今天还是别点它为妙。”说完,普京就钻进潜水艇中,缓缓下潜到贝加尔湖1400米深处。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他们将全程与总理保持联系。

普京给达莎喂了好几条大鱼

拍拍达莎的小脑袋

达莎迟迟不肯离去

  就在此前一天,普京还前往契卡洛夫岛,与研究人员一起给小白鲸达莎安装卫星接收器。普京身穿防水服下到水中,协助工作人员把卫星接收器固定在达莎身上。普京问工作人员:“她不会吃了咱们吧,希望达莎不要生气。”安装完毕后,普京还给达莎喂了几条美味的鲜鱼,惹得小家伙迟迟不肯离去。

  普京曾是苏联情报机构克格勃的一名出色特工,他不仅头脑机敏,还是柔道黑带高手,就连驾驶战斗机也不在话下。抛却政绩不谈,普京的个人魅力也为他在俄罗斯国内引来了超高人气。

  2007年,普京一身牛仔装陪同摩洛哥国王阿尔贝前往西伯利亚的叶尼塞河钓鱼。他头戴牛仔帽、赤裸健美上身奋力甩杆的图片引起一片热议。人们纷纷赞叹,时年54岁的普京政务缠身还能保持如此身板真是令人羡慕不已。

  2008年,普京前往俄罗斯某国家森林公园,与科研人员一起跟踪研究西伯利亚虎的生存情况。不料在视察过程中,一只掉入陷阱的母虎突然挣脱锁链朝随行的记者扑去,眼疾手快的普京立即向老虎射去一支麻醉剂,工作人员这才脱了险。普京这次虎口救记者的行为,不啻为他的英勇形象又罩了一层光环。(环球在线:梁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