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警备艇越界 险遭韩方射击

2009年08月02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韩国军方7月31日称,一艘朝鲜渔船当地时间7月30日17时13分(北京时间16时13分)越过“北方界线”中的延坪岛进入韩国水域12.9公里,韩国海军随即派出警备艇。与此同时,发现渔船越界的朝鲜警备艇也越过“北方界线”。
“北方界线”是韩国在包括延坪岛在内的“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的海上分界线,朝鲜对此不予承认。

  报道援引韩国海军消息源说,韩国警备艇先后向朝鲜警备艇发出两次警告。第一次要求朝鲜警备艇返回朝方水域,由韩方“处理越境的朝鲜渔船”;第二次警告“如果(朝鲜警备艇)不返航,(韩方)将进行射击。由此引发的所有责任要由朝鲜承担”。

  报道说,朝鲜警备艇没有听从韩方指令,继续向南直至追上朝鲜渔船,于17时35分(北京时间16时35分)起将朝鲜渔船回拖,18时4分(北京时间17时4分)返回朝鲜海域。(据《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