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伏天水果热销 北京市民喜欢买“稀罕”

2009年08月02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日专电(吴依潼、李一)三伏天里,广大市民都热衷于吃水果来防暑降温。记者从位于北京南四环的新发地大型水果批发市场得知,西瓜、葡萄等水果仍是夏季畅销水果,而一些“稀罕”水果也成为市民购买的新选择。


  据悉,北京新发地市场7月份日平均水果销量为1300万公斤,相对于6月份的1350万公斤略有下降。水果平均价为3.0元/公斤,略低于6月份的3.6元/公斤。

  上市量减少、价格降低的主要原因是,7、8月份属于“青黄不接”期,樱桃、荔枝、枇杷等大批量水果已经下市,苹果等水果还未上市。而中秋、国庆等节日来临后,水果将会迎来新一轮小高峰。

  新发地市场统计部的数据显示,蔬菜、水果的交易量和交易额均比去年同期要高,并未受到经济危机影响。同时,市民消费出现“买稀罕”的现象,以前听过、见过但很少吃过的水果,譬如莲雾、牛奶凤梨等受到了极大欢迎。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