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楼市内地业主增多(图)

2009年08月02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联1日举办投资移民内地睇楼团。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经济急速发展,催生新一代中产阶层,这批消费新力军积极为财富增值找投资出路,香港顿为落脚热点之一。1日便有内地客来港扫货,豪购30伙红磡海滨南岸,涉资达1.25亿元;将军澳领都日前售出的1500个单位中,有15%单位为内地客所买。

  恒地营业部总经理林达民表示,公司自2003年起,已积极在内地进行路演,及安排内地客来港睇楼,至今估计约100次,涉及北京、广州、深圳、上海、温州及四川等省市。
林达民指,2003年至2007年,香港可谓内地业务发展的巩固期,去年则进入收成期。他举例,2008年前,香港推售物业的内地客销售额比例,仅占数个百分点,至去年下半年起,已升至约8%至10%,今年上半年更高达15%,反映内地客占比越来越高。

  将军澳领都内地客占15%

  林达民表示,未来会加强内地推广力度,如在重庆、成都、西安、长沙、徐州等30个城市进行路演,估计到2010年,旗下项目的内地客消费比重,有机会升至18%。

  新世界营业及市务部高级经理刘仲良亦指,近月内地买家入市比例渐升,如旗下元朗翘翠峰,买家由区内客为主,至目前近1成为内地客,其中3、4房单位最受内地买家欢迎,有个别内地买家斥资逾千万元扫货。因此,新世界亦计划加强内地宣传攻势,如即将推售的尖沙咀名铸,考虑于北京、上海、杭州、宁波、沈阳及太原等地做宣传,吸引内地客投资。

  美联睇楼团昨首赴御景峰

  除了睇楼团所到的楼盘,正在开卖的新盘也有内地客踪影,刚于上周重推的红磡海滨南岸,有内地扫货个案,新地代理执行董事周国贤表示,物业第3座累售的120伙,其中约30伙为内地买家,以此计算,所套现约5亿元中,涉及内地客买楼资金约达1.25亿元。

  长实地产投资董事黄思聪亦表示,将军澳领都至今累售约1500伙,其中3座海景LA、B室累售约80伙,内地客比例约占10%至15%。即是说,内地客买走了领都约225伙单位。

  代理方面,美联、港置于本周内先后组织内地睇楼团来港,美联移民顾问行政总裁吉安表示,计划未来每月安排一团来港,每团约40人。香港置业高级营业董事姚伟南亦指,上周初曾安排约20名上海客来港考察,他相信,未来此类型睇楼团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