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报纸称中美两国进入全面合作阶段

2009年08月02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8月1日电 美国洛杉矶出版的《中华商报》1日发表社论说,本周在华盛顿举行的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表明中美两国进入了全面合作阶段,这将有利于推动双边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这篇题为“美中全面合作,共谋持续发展”的社论指出,这次对话通过形式上的改进,建立了一个更综合、更高层、更有效率的平台与机制,体现了双方对相互依存度的重新认识与调整。
在会后发布的联合新闻稿中,双方高度关注全球性问题,强调在国际金融市场依然面临挑战、世界局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背景下,美中两国肩负着更加重要的共同责任,拥有更加广泛的共同利益与合作基础。这次对话取得一些实质性进展。

  社论说,美中两国在意识形态、政治制度等方面存在诸多差异,在维护国家利益的方式上还存在种种分歧。但是,只要双方在新对话机制下沿着已有方向保持沟通,增进战略互信,在落实已取得成果的同时,积极处理可能面临的挑战,两国关系就会不断取得进展。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