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移民部长与华人对话 呼吁积极融入(图)

2009年08月02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联邦移民部长康尼(右二)与侨界座谈,右一为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方君学。 (加拿大《世界日报》/阮耀毅摄影)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JasonKenney)31日与大温哥华华裔社团座谈,听取侨界对移民事务的建言,他强调公民入籍语言要求并无改变;有人建议移民部提高父母及祖父母依亲的优先权,但康尼以会排挤其它类别移民配额,直言不宜。他并呼吁移民小区在维护传统价值的同时,接纳加拿大共同价值。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31日下午于列治文瑞迪森酒店举办“加拿大移民暨多元文化部长康尼与华人小区对话会”,吸引超过百位侨界代表到场与康尼对话。侨界发言踊跃,康尼也针对各项移民相关议题逐一响应。

  被问到日前引发争议的入籍官方语言要求时,康尼重申当时发言只是强调官方语言能力对移民在本地成功发展的重要性,事实上公民入籍的语言要求及豁免已有明文规定,移民部并无提高入籍门坎的打算。

  但他再度呼吁移民善用联邦的语言培训拨款,增强官方语言能力,事实上不少本地雇主不愿聘用新移民的主因就是认为新移民欠缺官方语言能力。

  目前父母及祖父母依亲申请要等候数年,有民众建议移民部提高这类依亲的优先权。但康尼认为,目前经济不景气,而加拿大是世界主要国家中唯一未删减移民配额的,政府希望引进更多年轻新移民到加拿大就业、经商及纳税,贡献经济,因此不宜将父母及祖父母依亲的优先权置于其它类别移民之上。

  对于放宽中国商务及观光签证的呼吁,康尼表示,海外移民官在审理这类签证申请时经常得面对困难决策,他们必须在很短时间内判定申请人是否会如期离境,一旦怀疑有逾期滞留的可能就会拒签。但他强调移民官的决定一切都根据法令规章,连他都不能干涉。

  有社团代表建议移民部除增加语言培训外,也应对一些来自非英语系国家的移民加强加拿大法规及政治制度倡导,对此康尼深表赞同,他呼吁移民小区在维护传统价值的同时,也应接纳加拿大共同价值,以此作为桥梁相互了解,而不是形成各个独立的群体,如此才能使加拿大成为真正充满机会与富庶的乐土。(阮耀毅)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