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当局官员叶金川拟辞职选花莲县长(图)

2009年08月02日1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当局前“卫生署副署长”杨志良可望接掌“卫生署”。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卫生署长”叶金川已决定这一两天内召开记者会,宣布辞去“卫生署长”一职,投入花莲县长国民党内初选。叶金川此举将创下马英九执政后,首位政务官辞官参选的例子。

  高层人士并证实,叶金川辞职后,“卫生署长”将由前“卫生署副署长”杨志良接任,此人事案已获医界大老、曾担任“卫生署长”的国民党副秘书长詹启贤支持。


  叶金川决定辞官参选,已向马英九及吴伯雄报告,国民党为顾及社会观感,将尽速展开党内初选作业。

  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昨日决定,重启原先暂停的党内初选机制,将叶金川纳入,但初选舍弃党员投票,委托二至三家民调公司进行一次民调,平均值最高者将获提名。吴敦义明确指出,若叶金川决定投入花莲县长选举,“为避免党中央不必要困扰,不宜采用征召方式”。

  吴敦义坦承,国民党先前进行初选后又决定征召,的确让有些登记参选的候选人感觉不舒服。叶金川经过考虑后,决定不要占征召的便宜,主动表示愿意投入初选民调。吴敦义说,若民调结果是赢,叶金川也是光明磊落地胜出;如果没有,他应该欣然接受结果,并支持胜出者。

  叶金川幕僚表示,叶金川主观意愿是要参选,但党中央一直无法顺利协调,眼见时间紧迫,叶金川决定投入选举。但因叶并未长期在花莲耕耘,若进行党员投票恐对其不利,国民党决定初选只进行民调。

  登记参加国民党初选的,包括“立委”傅山昆萁、副县长张志明、参议杜丽华、县议长杨文值及花莲市长蔡启塔五人,现在纳入叶金川,却不见得是“五加一”的局面。

  吴敦义指,傅山昆萁是否具参与初选资格,将授权花莲县党部廉能委员会与中央考纪会重新审查,若审查后不具资格,将撤销其参与初选的资格。高层认为,有案在身并在二审遭判刑四年的傅山昆萁,取得参与初选民调的机会“不高”。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