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7-29”列车脱轨事故抢险工作赢得赞誉

2009年08月02日1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8月1日电(记者 梁舜)焦柳线山体滑坡导致列车出轨的事故发生后,广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投入抢险救援,为事故抢险取得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抢救工作得到了铁道部门和列车乘客的高度肯定。

  在襄樊开往湛江的1473次旅客列车脱轨事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立即组织各方力量尽力抢救。
南宁铁路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救援列车5时2分就赶到了事发现场实施救援。柳州市委、市政府及柳城县委、县政府迅速调集了300名武警官兵、300名公安民警、100多名机关干部以及“120”救护车、移动应急通讯车等一批应急车辆赶赴事故现场救援,为抢救旅客的生命、减少伤亡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救援中,伤员被迅速安排到拥有良好医疗条件的柳州市工人医院、人民医院等4家医院。医护人员立即对病人进行检查和治疗,让伤员们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事故亲历者陈电和他妻子带着两个孩子本来是计划乘坐襄樊-湛江1473次旅客列车到海南旅游的,没料到中间发生了不幸。他和妻子都受了伤,万幸的是他的两个小孩并无大碍。陈电说,他受伤后得到了当地警察和医生护士们的细心照顾,护士长甚至还帮他们擦拭身体,这种无微不至的照顾让他觉得自己很幸运,同时也很感谢这些人对他们的帮助。

  此外,广西还调集了100多辆客车,转运其余的旅客。到7月30日凌晨,中断运行的焦柳线广西段运行秩序已经开始恢复。目前,现场清理工作已基本结束,全部伤员得到良好救治,部分伤员已康复出院,遇难者的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车上其他旅客已被全部安全运送至目的地。

  在这次抢险救援中,广西展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各级部门全力投入抢险,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树立了广西人的良好形象,也得到了铁道部门以及列车乘客们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