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市政府与国家旅游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09年08月02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8月2日电(记者王传真)深圳市政府与国家旅游局1日在深圳东部华侨城签署了《国家旅游局与深圳市人民政府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建立局市紧密合作计划。

  根据协议,国家旅游局将支持、指导深圳市建设国际滨海旅游城市。
重点支持深圳建设大鹏半岛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支持深圳文化创意旅游业发展;支持深圳拓展国内外旅游市场,打造“精彩深圳,时尚之都”的城市旅游品牌;支持深圳在旅游政策创新方面先行先试;支持以华侨城集团为代表的大型旅游企业和精品旅游项目发展。

  国家旅游局明确表示,支持深圳旅游政策创新包括在深圳试行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出台弹性休假、带薪休假、修学旅游、奖励旅游等方面的试点措施。另外,还将支持深圳在出入境政策方面,在深港澳合作方面先行先试,通过“内地与香港关于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各项附件等形式,落实“优质诚信香港游”等深港澳合作政策措施,提升三地游客往来便利性。

  深圳市政府将依照协议加强对旅游业的政策支持力度,优化旅游业发展环境;把旅游业作为全市重要产业发展,建设国际滨海旅游城市;以高端旅游为抓手,推进旅游业升级转型;积极推进深圳大鹏半岛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开发。

  按照协议,国家旅游局和深圳市政府将共同成立紧密合作机制组织机构——局市旅游工作协调委员会,主任由国家旅游局局长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长担任。为加强日常工作的沟通,双方建立联络员制度,作为协调委员会的办事机构。

  当天,深圳东部华侨城全面开业。东部华侨城位于深圳大梅沙海滨度假区,占地近9平方公里,于2004年底动工兴建,2007年7月一期项目试营业。试营业两年来,东部华侨城已接待游客390万人次,实现收入35亿元;到2009年底,预计接待游客480万人次,实现收入约4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逾4000个。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