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最大硝酸钾(钠)生产基地在新疆鄯善开工

2009年08月02日1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2日电(韩沁言)中国最大的年产5万吨硝酸钾(钠)工业试验项目已在新疆鄯善开工生产。

  据新疆硝石钾肥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茆晓宝介绍,鄯善县境内的硝酸钠资源总量约2.2亿吨,属世界级的超大型矿藏,也是世界上除智利以外中国仅有的天然硝石资源。
目前具备经济开发价值的资源量1.2亿吨。

  钠硝石资源加工成天然优质的硝酸钾和硝酸钠后可以广泛用于工农业生产,可用于制造高效农用肥、硝酸、炸药和其他氮素化合物。

  茆晓宝说,当硝酸钠(钾)生产规模达到年产120万吨时,这里将延伸发展6万吨/年精制硫化碱项目、3万吨/年金属钠项目、20万吨/年烧碱项目、20万吨/年PVC项目,配套建设30万吨/年电石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

  按计划,三期建设项目完成后,可实现年产300万吨硝酸钾(钠),每年可实现产值104亿元,年创利税33.6亿元。

  2005年10月,中国500强之一的浙江万向集团在新疆注册成立了新疆硝石钾肥有限公司,在鄯善开发当地丰富的硝酸钠资源。目前,该公司在鄯善已投资2.7亿元,年产5万吨硝酸钾牗钠牘工业试验项目已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