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海热带低压生成 广东最高温将达39摄氏度

2009年08月02日1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2日专电(记者吴涛)近日南海和西太平洋的热带辐合带异常活跃,有多个热带扰动活动,南海东部海面的热带扰动加强为热带低压。酷热继续肆虐广东,广东中北部最高温度将达39℃。

  据广东省气象局最新消息,最近几日,南海和西太平洋的热带辐合带异常活跃,有多个热带扰动活动。
2日早晨,原在菲律宾以东的热带低压已减弱,南海东部海面的热带扰动则加强为热带低压。2日8时,南海热带低压中心位于北纬18.2度,东经118.0度,也就是在广东深圳东南方约64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达到每秒16米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992百帕。

  预计,这个热带低压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省海面靠近,并加强为热带风暴。受其影响,2日至3日南海北部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级至8级,随着热带低压的加强,风力将进一步加大。

  南海热带气旋一般具有路径复杂多变的特点,且热带辐合带上可能还有新的热带气旋生成,从而引起“双台风”效应,路径更加复杂。

  受副热带高压和热带气旋外围下沉气流影响,2日广东省中北部最高气温36℃至39℃,南部沿海34℃至36℃;3日粤北和肇庆、云浮最高气温36℃至38℃,其余地区34℃至36℃。广州市2日晴天,最高气温37℃;3日晴到多云,最高气温35℃。

  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暑降温,尽量避免在阳光下暴晒,尤其是高温作业和露天作业者应注意防备高温。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