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全面展开大中型水库移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2009年08月02日1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8月2日电(闫祥岭、张婷)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消息,广西大中型水库移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目前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进入实施阶段,整体项目将于2010年1月底完成验收。

  自治区水库移民管理局局长吴秀永介绍,广西大中型水库移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计划安排交通、饮水、电力、卫生、移民新村5类2034个项目,总投资5.93亿元。
旨在改变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的交通闭塞状况,基本解决移民“行路难”问题;加强水库移民村屯安全饮水设施建设,基本解决移民饮水安全问题;对库区和移民安置区未通电地点开展电力项目新建,进行农网改造及扩容扩建,基本解决移民用电难问题。

  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说,从2009年开始,广西计划用2至3年的时间,开展大中型水库移民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大会战,重点实施水库库区和移民安置区水、电、路、卫生和危旧房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和水库移民新村建设,让广大移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据悉,2009年7月至12月15日前为项目实施阶段,2009年12月15日至2010年1月底前为项目验收阶段。

  广西现有水库4450多座,其中大中型水库241座,小型水库4200多座。现有水库移民涉及人口553.44万人,占自治区总人口的11%,占自治区农村人口的18%,分布在自治区14个市105个县(市、区、管理区)。受经济发展水平制约和历史、自然等客观因素影响,水库移民遗留问题较多,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覆盖率较低,特别是道路、饮水、供电等基础设施较为落后。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