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甲型流感群聚案例已达12起 9起与学生有关

2009年08月02日1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甲型H1N1流感群聚事件再添两起。从七月中旬岛内爆发首桩甲型流感群聚事件,半个月来北中南及高屏区群聚事件不断“冒”出,连同昨天确认新增的两起校园群聚,累计甲型流感群聚案例已达十二起。


  台当局“疾管局副局长”林顶表示,第十一起群聚案例发生在南区一所初中,其中三年级某班七月二十八日有一名女生先出现发烧、咳嗽及全身酸痛症状,之后该班有上呼吸道症状者愈来愈多,加上邻近班级零星一、二例个案,总计十七人有类流感症状,经当地“卫生局”针对八名症状较典型者采检,四人为甲型流感。

  至于第十二起确定的甲型流感群聚事件,则是发生在台北区某高中,七月二十九日起某三年级班级率先出现三名学生高烧达摄氏三十九度,次日同班又新增十七位学生发烧,连同隔壁两班也各出现一名学生发烧,合计有症状者为二十二人。当地“卫生局”接获通报后,随即针对症状典型之五名学生采检送验,证实其中四人为甲型流感。据统计,目前十二起甲型流感群聚有五起直接发生在初高中校园、四起发生在学生的夏令营或研习营,另二起在部队,一起在工厂。

  十二起群聚就有九起与学生有关!感染症医学会发言人李秉颖表示,一旦开学天气转凉、更多学生聚集,新流感对校园的威胁势必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应比照肠病毒,及早订定明确的停课标准。

  李秉颖建议,各级学校只要一个班级有二、三个人出现类流感症状,该班就应至少停课七天;若一所学校有二、三个班级都有“状况”,就应全校停课。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